狐者,狡猾也,怎么可能呆萌呢\(//∇//)\
于长夜苏醒,于黎明归葬
想找个新家,如果有推荐的话,未来在新家见面吧

【HP/LVSS】怀表

人物是罗琳的,乱来是本狐的

本狐是被作业和学习压榨的良民o(╥﹏╥)o

有原创人物,各种程度OOC

刀子预防,不喜轻砸,祝大家食用快乐

=============================

再次拥有意识睁开眼睛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对着陌生的房间,止不住的迷茫。“为什么我没有死?”“这里是哪里?”“为什么我还要活着?”这样的问题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不过随即他的眼神就恢复了清明。

“我想我们能合作愉快,斯内普先生。”棕褐色头发和淡蓝色的眼睛的德国贵族对着西弗勒斯·斯内普淡淡的带有礼貌的笑容。

西弗勒斯·斯内普,面无表情的点点头。

这个男人是德国魔法界的一个贵族海因里茨,他大老远将西弗勒斯·斯内普从英国战场上拖过来,是为了让西弗勒斯·斯内普为他的生病的女儿制作一种特殊的魔药,材料和配方由他出,而西弗勒斯·斯内普所要做的是制作出来。

德国并不是没有魔药大师,可是海因里茨之前请过的魔药大师都有些大大小小的失败,西弗勒斯·斯内普在国际魔药协会的名声很响。海因里茨就打算找他过来试试,听说这个人对魔药的态度十分严谨,他希望西弗勒斯·斯内普能够给他一份完美的魔药来挽救他的女儿。

海因里茨是个有名的炼金术世家,他们的炼金品让人趋之若鹜。

海因里茨为了能够顺利的把这个传说中阴沉油腻的魔药大师请回来,可是调查了他的不少事情,正好海因里茨家有一个比时间转化器还要厉害的炼金物。若是能让他回到过去改变一切的话,那么有什么东西能够比让这位魔药大师的青梅竹马的爱人死而复生更能打动他呢?

西弗勒斯·斯内普开始研究魔药,知识过硬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不亏是最年轻的魔药大师,很快的就研究出了这种魔药。海因里茨的女儿恢复了健康。

海因里茨如约的将时间炼金物交给西弗勒斯·斯内普。

“这样比时间转换器还要强大的存在,德国魔法部居然没有将它收缴。”西弗勒斯·斯内普看着手里的怀表,问出了自己一开始不曾问出的疑问。

这个时候海因里茨神秘地笑了起来:“我的一个先祖,曾经用它完成过一个时光旅行,证明了改变过去所要付出的代价。历史被完全改变,而且没有任何人察觉,甚至觉得本来就是如此。不过,我的先祖交付的东西却再也回不来了。”

“你确定要进行这样的时光旅行吗?交付未知的代价。”海因里茨挑了挑眉,与这人交往过一段时间就知道这个人的矛盾和柔软,把他也当成了半个朋友。

“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了。”我对这个世界没有任何的牵挂。

“好吧,过一段时间,我教你使用它。任何时间点你都可以去,不过越长的时间代价越大,这你是知道的吧。”

“我知道。”

1938年

“你真的要去英国?”海因里茨对西弗勒斯·斯内普说。

“我属于那里。”

“好吧,好吧。我的朋友,需要帮助请随时来找我。”海因里茨一脸不舍的对着他说。

“我会的。”

对于未来的海因里茨所查找的英国魔法界所有的资料,很全面。对于黑白魔王的评价都各有褒贬,在看到这些的西弗勒斯·斯内普选择了一个很适合的时间回来。这个时间就算是邓布利多那个老蜜蜂也是个五十七的中年巫师。

一切都还未开始,把一切都斩断,才能没有未来。

在海因里茨的帮助下西弗勒斯·斯内普成为了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

“听说你来自德国,斯内普先生。”阿不思·邓布利多笑着,眼睛里充满着审视与怀疑。

“是的。”西弗勒斯·斯内普面对着这样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心里感触良多,这个让自己杀了他的睿智的老巫师,起码现在他还没有以后的糟糕审美。

“为什么你不选择在德国任教呢?德姆斯特朗是一所好学校。”阿不思·邓布利多再一次问。

“我想这是我自己的选择,邓布利多先生你能让你像蜜蜂一样的嘴少打探一下别人的隐私吗?”毫无疑问,无论什么时候西弗勒斯·斯内普都十分讨厌和阿不思·邓布利多周旋。

“哦,年轻人的耐心。我想你需要来些糖果。”阿不思·邓布利多,从他糖果袋里拿出一个吱吱老鼠糖。

一个井字怒就出现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额头。我想,无论是那个时代里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我都不太喜欢和他交流。给了他一记眼刀,就开始低气压的走了。

这时候,阿不思·邓布利多看着全黑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的背影,露出略带疑惑的眼神,将老鼠糖放进嘴里。

“你,改变了这段时间。”

“你是谁?”在一个纯黑的梦里,斯内普好像是这个世界里唯一的光源。

“你,将会付出你三分之一的寿命。”

“三分之一?”斯内普知道这是来索要代价的“神”?可是他认为在他用了那个时间控制器的时候这个“神”就应该出现才对。“你是梅林?”

“不,我是规则。不属于这个时间节点的人,要是再改变已经发生的事情,你的代价就会越大。”

睁开眼,已经是早上了,而今天是小巫师来到霍格沃茨的日子。

在分院仪式上他看到了他曾经所追随的君王,瘦小苍白,带有对力量的渴望还有些很难看出的阴郁。分院帽喊出了“斯莱特林”。他到了银青的学院,和自己很像。和当初的他很像。或许应该是当初的他和现在的汤姆·里德尔很像。

至少现在的小动物们没有未来的小动物们那么吵闹,格兰芬多也不像未来的那么没脑子,尽管这样,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教授生活也不好过。

格兰芬多有护短的阿不思·邓布利多,而斯莱特林有个莫名护短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他们两个的加分和扣分一直作为霍格沃茨的笑谈。

相处有一段时间之后,阿不思·邓布利多放下了对他大半的警戒心。

1942年

在这里待了五年了,他的家,霍格沃茨。自从刚到这里时,西弗勒斯·斯内普就再也没有梦到那个称自己为“规则”的“神”?

照常的教授巡夜,在2楼的女盥洗室有些声响。西弗勒斯·斯内普本来想要抓住这个小动物,把他拎回自己的宿舍。用魔杖划了一下,时间显现出来。离宵禁还有一小段时间,等他再次到这里,还没有安静下来的时候,再说吧。

本想离开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听到了更大的声响,就赶紧冲了进去,看到了一条蛇怪?匆匆一瞥之后快速闭上眼睛,“快要宵禁了,还在盥洗室里浪费时光。或许你需要扣些学院分或者禁闭来长些记性。”能够操控那么大一只蛇怪的,除了汤姆·里德尔,西弗勒斯·斯内普想不到其他人。

听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声音,本来在盥洗室里的桃金娘听到男孩子声音想要开门提醒一下,桃金娘赶紧捂住了自己的嘴巴,眼泪大滴大滴的往下落。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倒霉的遇见斯内普教授。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毒舌和瞪视死光让霍格沃茨的小动物将他送上霍格沃茨最可怕教授的宝座。

这个时候的汤姆·里德尔也是吓了一跳,变得手足无措。这个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平时对他很不错,虽然有时候看他的眼神有些怪怪的,可是对他在学业上和斯莱特林的学院生活上都给予了莫大的帮助。

汤姆·里德尔用蛇语让海尔波赶快回到密室里,就向着西弗勒斯·斯内普走去。

“斯内普教授。”

“哦,里德尔先生。我想你应该知道这里是女盥洗室,一星期的禁闭,从明天开始。如果你不想因为夜游而让我扣斯莱特林十分的话,为什么不快回到自己的宿舍去。”西弗勒斯·斯内普果然听到了汤姆·里德尔的声音,训斥过后,也小心的没有睁开自己的眼睛。

“是的,斯内普教授。”汤姆·里德尔不知道在黑暗的盥洗室里斯内普有没有看到海尔波,也为斯内普话里的“女盥洗室”而面露尴尬,虽然认为他不会给斯莱特林扣分,但也快步的走了。

听到汤姆·里德尔离去的声音,西弗勒斯·斯内普又向周围释放了探查咒。探查到有生物迹象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以为蛇怪还在。结果就听到了一声女性的尖叫。

西弗勒斯·斯内普暗骂一声:该死。便朝着声源方向走去,结果摸到了一扇门,才小心睁眼的打开门。看到了眼睛都哭肿了的桃金娘,“拉文克劳扣十分,为你的夜游。”来看探查咒探查到的应该只是这只小鹰,不管怎么说这里都太危险。

西弗勒斯·斯内普将桃金娘送回拉文克劳的宿舍就继续了自己的夜巡。

“你,又改变了时间。”

西弗勒斯·斯内普知道,也许是因为自己今天的插手,所以原来本该死掉的桃金娘没有死。

“你,将会付出你现在寿命的二分之一。”

这好像是他出现在这个时空的意义,付出代价,来改变过去和未来。

最近汤姆·里德尔和霍拉斯·斯拉格霍恩走得很近,貌似这不是他应该的关心的范围。

霍格沃茨的图书馆,是西弗勒斯·斯内普第二喜欢的地方,他很喜欢接这里的书。

在禁书区里有一本《尖端黑魔法解密》,西弗勒斯感兴趣的看了看,里面记载了魂器的内容让他皱眉,他马上去看了借阅人的名单。上面有个名字:

汤姆·里德尔

西弗勒斯·斯内普暗骂:该死。

结果汤姆·里德尔以上课不认真为由得到了一晚上的禁闭。

“这本书156页到最后,这本265页到271页,这本353页到378页。全部看完,用来装满的没有一根稻草的空间来让你思考的大脑。”西弗勒斯·斯内普劈头盖脸的就是一顿训斥。

汤姆·里德尔心里不喜,不知道自己又是哪里招惹他了,但也还是乖乖的应承下来,开始阅读。而西弗勒斯·斯内普要改那些一二年级小巨怪们的论文了。

阅读过后的汤姆·里德尔,先是心里一惊,然后偷偷看着一脸不耐改着论文的黑发男人,他知道了?这些书籍都讲了一件事情,灵魂。制作能让他飞离死亡的魂器,需要他切分他的灵魂。

看来魂器的制作需要许多的考量了,这些书籍无一不是说灵魂对人的重要性。

对于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行为,汤姆·里德尔心里一暖。这个男人,是真的对他好。

感觉到有人在注视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看向汤姆·里德尔,对于他的眼神感到莫名其妙。

“看完了,你就可以回去了。”西弗勒斯·斯内普开始了赶人。

“谢谢你,教授。”汤姆·里德尔露出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

“你,总是改变时间。”这个声音有着明显的不耐。

“这次我会付出什么?”西弗勒斯·斯内普不以为然。

“你会消失,过去,现在,未来。都不再将会有你这个灵魂的存在。”

“这……很好。”西弗勒斯·斯内普,声音略有些许停顿。

“你还有最后两年的寿命,好好享受一下吧。拥有纯粹的干净灵魂。”

西弗勒斯·斯内普醒了,对着空气轻如蚊声地说:“谢谢”。

汤姆·里德尔自从那次禁闭开始关注起自己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然后还开始了偷窥。

至少西弗勒斯·斯内普和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每一次斗嘴,他都听得津津有味还暗暗叫好。而且总是以各种理由找西弗勒斯·斯内普问问题。

他发现自己是喜欢上了这个毒舌的男人。

也许在毕业自己可以来任职黑魔法防御课的助教。离得近好下手。

就在汤姆·里德尔毕业那天,他看着西弗勒斯·斯内普,眼睛里闪耀着光,看着这个他当成家的霍格沃茨。我会再次回来的,他在心里如是说着。

“我来申请任职黑魔法防御课的助教,迪佩特校长。”汤姆·里德尔淡淡的微笑。

“助教?我想你可以直接当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里德尔先生。”阿芒多·迪佩特笑着说,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离职了?害得我快开学了才找人,真是人老了记不清了,连魔法契约都不见了,本来想要招聘的,现在现成的来了。

“原来的教授呢?”其实汤姆·里德尔也记不清了,应该是自己不想离开这个家,所以才打算回来任职的?还是因为黑魔法防御术教授??

“哦,他辞职了。”

“为什么?”汤姆·里德尔皱眉,自己好像的确是实在想不起来除了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样子和其他什么。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欢迎回来霍格沃茨,汤姆·里德尔。”阿芒多·迪佩特笑着欢迎。

“谢谢您,迪佩特校长。”汤姆·里德尔马上去找了自己的朋友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借用冥想盆。可是自己的回忆里根本就没有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任何记忆。

他感到了惶恐,他去问了很多人,其他人都说没有印象。

“你说的是斯内普教授吗?”桃金娘这样说。

“斯内普教授?”

“是啊,黑发黑眼黑袍的斯内普教授,他还总是和邓布利多教授斗嘴。”桃金娘似是在回忆。

“你记得他?!”汤姆·里德尔似是看到了曙光。

“当然!斯内普教授可是霍格沃茨最可怕的教授。”桃金娘尖叫起来。

汤姆·里德尔,去查找了一切都告诉他,查无此人。

 

“你还记得他的名字吗?”

“记得。西弗勒斯·斯内普。”

 

疲惫的汤姆·里德尔回到自己居住的地方,躺在沙发里。

“西弗勒斯·斯内普,西弗勒斯·斯内普,西弗勒斯·斯内普,西弗勒斯·斯内普……”似乎是要将名字刻入骨血。

不知什么时候他睡了过去,有一个黑影出现在梦里。

最后的代价,西弗勒斯·斯内普将不复存在

END

=============================

PS:本狐为了写这篇找了很多资料了,但是OOC是无法避免的。时间点:1998年被纳吉尼了之后被救,38岁,回到1937年待了一年后,1938年到霍格沃茨当教授,改变时间点,我是假如巫师是以200岁为寿命的,约剩下134岁,1942年救了桃金娘,改变时间点,约剩下67岁。这个时候教授已经45岁了哦。没命可扣,只好用灵魂抵【飘走】

PPS:怀表是放在胸口口袋里的表,作为改变时间的炼金物,我觉得意义深刻啊~( • ̀ω•́ )✧

PPPS:本狐在打“飞离死亡”的时候。。。。输入法出现的是“非礼死亡”,还好及时改正,唯恐酿成大祸。就算我有死亡三圣器,我也不敢“非礼”死亡啊【捂脸+已笑哭】

评论(19)
热度(28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萌狐狸(隐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