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者,狡猾也,怎么可能呆萌呢\(//∇//)\
于长夜苏醒,于黎明归葬
想找个新家,如果有推荐的话,未来在新家见面吧

【HP/OCSS】 雨中树下的邂逅

人物是罗琳的,乱来是本狐的

这是本狐的最后一刀了

如果感兴趣看下去的话

谢谢食用,祝食用快乐

==================================

下雨了,西弗勒斯·斯内普将手里的书合上护在怀里,以免落下的雨滴将它打湿。

在西弗勒斯·斯内普打算回去的时候,雨渐渐的下大了。这场雨不似以往的乌云密布,将阳光遮得一点儿都不剩。在阳光下的雨滴,反射着阳光显得像是晶莹剔透的宝石。明明一个咒语就可以解决这样的突发的情况,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西弗勒斯·斯内普把打算迈出去的脚步收回来。安心的躲在毛榉树的保护下,看着这场雨。

“嘿,你见过那么漂亮的雨吗?太阳给予众生温暖,雨露给予众生滋养,双方的交汇十分美丽,你有看到太阳的被雨帘所反射的光晕和雨滴反射阳光的虹吗?”

突然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来,听起来应该是在毛榉树后面,也是来躲雨的吗?

“这场雨的确很漂亮。”似是回答也好像只是自己的自言自语,西弗勒斯·斯内普看向这场雨。

“在其他国家的古老的传说里。当狐狸化作一个美丽的女子来到人间寻找爱情,可是因她的貌美被世俗人中伤,而找不到自己的真爱时,在狐女伤心的时候,天上就会下太阳雨。”

他说了一个简洁的故事,一个愚蠢的哄小孩的故事。

“你的脑袋里装的是芨芨草吗?”西弗勒斯·斯内普嘲讽着。在霍格沃茨,除了莉莉都没有人愿意和他说话,虽然他认为自己的言辞会激怒他,失去一个交朋友的机会,但是他不在意,他们只是互相的过客而已。至少,他觉得。

“呵呵,我倒是还听说过另外一个版本。传说中,当天上下太阳雨的时候,狐狸就会将狐女嫁出去。如果不避开的话,就会看见狐狸的婚礼呢。”

“白痴。”西弗勒斯·斯内普听见对方的笑声,知道对方没有把自己的话听进去,有点生气和无奈。

“也许,真的能看见。有着狐狸的尾巴和耳朵的一群人,正在浩浩荡荡的去举行盛大的结婚仪式。”

听着对方的话,西弗勒斯·斯内普不由得想象着,这一群人,他们拥有者狐狸的耳朵和尾巴,每个人脸上带着喜悦的笑容。美丽的狐女美丽的脸上有着害羞的红晕,眼里充满期待。

“白痴。”不知道是在说对方还是自己。

“这场雨,下不了多久了。”对方的声音带着淡淡的遗憾。

“只要是雨都会停的。”西弗勒斯·斯内普这样说。无论是怎样的雨都是会停的。

“那么你心中的雨呢?”

“你知道些什么?”西弗勒斯·斯内普带着浓浓的怀疑,这人是故意接近他的,他想要得到什么?

“……雨快停了”

声音的主人并没有回答什么,只是淡淡的说了这一句。

最后一滴雨落下,太阳光变得有些刺眼。

西弗勒斯·斯内普,拿着魔杖防备着,走到毛榉树后,发现这里一个人都没有,这树下好像从来没有人站过一样。是错觉么?不,肯定不是错觉。幻影移形?不应该,霍格沃茨有反幻影移形,除非去禁林那里。

我心中的雨,我心中的雨不会停。

梦,好久没有做学生时期的梦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霍格沃茨小动物们闻风丧胆的吸血蝙蝠教授,今天也是一样起得很早。

在禁林旁边的黑湖的旁边有棵毛榉树,是他学生时期最喜欢的看书地点。

早晨有些薄雾,在日出淡淡的余晖下,让他想到了那个梦。

“你心中的雨呢?停了么。”

这个声音又出现了,靠在毛榉树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眼中划过一丝惊讶。难道不是梦。

他快步的走向树后,手里紧握着魔杖。

看到了一个似乎算到他会过来一样,对着他展开一个微笑,穿着奇装异服,应该是其他国度的衣服的异国人,似再用眼神问他“你心中的雨停了吗?”

“你是谁?”西弗勒斯·斯内普皱着眉,问着眼前的人。

“不是梦,我们见过。”

这个家伙,居然知道他的心里在想什么,这个人到底。

对方一个莫测的微笑,在他眨眼的一瞬,对方好似从来没有来过一般的消失了。

他的五年级,灾难频繁而至的一年,那场雨,的确存在。那个人,真的是……

“不会停。”直到我的死亡,直到我赎完自己身上的罪孽,我的雨都不会停。

西弗勒斯·斯内普大步流星的走了,黑袍翻滚的浪花尤为迷人。日出的阳光让人感觉到温暖,却照不到那个孤寂寒冷的人身上。

在西弗勒斯·斯内普死亡之际,他听到了一个声音。“你心中的雨停了吗?”

……

不需要回答,也许在生命的停止的那一瞬,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世界也结束了。

     END

=======================

狐有话说:我其实打算发个恶搞cp上来的,不过,最后还是打算自娱一下好了。但是格式不能破啊,本狐写的几个cp刀都发完了,接下来的时间就是烤甜饼了。这是最后一刀,其中的美蓝子,请毫不怀疑的想到我。

如果点开主页的话,就会知道我的文章都是SS受的,如果有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可以点点cp

那么,西弗的第一弹——刀子我已经发完了,谢谢喜欢。

评论(4)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萌狐狸(隐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