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者,狡猾也,怎么可能呆萌呢\(//∇//)\
于长夜苏醒,于黎明归葬
想找个新家,如果有推荐的话,未来在新家见面吧

【HP/APSS】错位时空

人物是罗琳的,乱来是本狐的

在此用了一种比较通灵的能力

还有私设小阿不思

各种程度OOC,玻璃渣预防

不喜轻砸,祝大家食用快乐

=================

我初见他时,是爸爸带着我在蜘蛛尾巷,他在怀念这里原来的主人。

当晚,我就梦见了一个男孩如何在那里长大,一个凶残暴戾的男人经常对一个女人和一个男孩进行殴打。但那个男孩好似能看到我一般,向我求助的时候我才对他伸出手,梦就醒了。

我不知道这个能力从何而来,我有些迷茫。我又去了几次蜘蛛尾巷,甚至去了梦中那个小公园。之后我都梦见了那个男孩,他的眼睛看向奶奶的时候是有光的。

他很坚韧地活着,以致于我每一次梦见他的时候,不知道应该变得更加坚强一些还是变得脆弱一些。

我的生活要比他好太多了,温柔却有些严厉的母亲,正直善解人意的父亲,喜欢恶作剧的哥哥和乖巧的妹妹,我的家庭里充满了爱。

梦中的他如果年龄小上一些,我还看到过他留下的眼泪,不知道这样是否表述准确,感觉就像破碎的星辰一样。梦中的他如果年龄大一些,那双黑色的眼睛只有深沉或者戾气了。

这是一个阴沉、孤傲的男孩,在恶劣的环境生长的属于黑暗的植株,但却向往着光明。

我看着躲藏起来看着女孩的男孩,心里有些觉得好笑,如果要藏应该藏起你眼睛的光,如此闪亮就快要引起其他人的注意了。

我路过他曾走过的街道,我坐在他曾经的房间,我还靠着他曾经躲过的树。有种错觉,我们是一起长大的一样。

我想要更加了解他,他,是一个斯莱特林。我因此踌躇,我的哥哥是格兰芬多,爸爸妈妈是格兰芬多,我的爷爷奶奶也是格兰芬多,这样的我应该也去格兰芬多吧。

但爸爸给了我一个正确的导向,他让我遵从自己的内心,无论我进哪一个学院,他都相信我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巫师。我的中间名是他的名字,一个被我爸爸尊敬的早已离去了的前霍格沃兹校长。

我成为了斯莱特林,哥哥在格兰芬多的长桌上有点惊讶,但他依然为我高兴。似乎我的能力又变强了,我看到了西弗勒斯走到分院帽面前,一声斯莱特林,他看了格兰芬多长桌一眼,那里坐着一个为他鼓掌的红发女孩,然后他就朝着我的方向走过来了。

回过神来,晚餐已经开始了。吃饭的时候偶尔闪过几回西弗勒斯吃饭的场景,之后就再没有什么了。

我们的院长训话之后,我们各自到自己的宿舍。虽然没有什么人,也不算拥挤。我似乎又看到西弗勒斯,他看上去很冷静,但黑眸却泄露了期待的星光。我一路跟着他,门阖上了。

我看着门,犹豫了一会儿,敲响了。一个淡金色短发的男孩打开了门,他没有邀请我进去的意思,我尴尬地打了声招呼,他冷淡回应。我们之间没说几句,他就结束了谈话关上了门。

在霍格沃兹我时不时就会见到各种样子的西弗勒斯,除了斯科皮·马尔福始终不愿我进他的宿舍去做客。

这次是被倒吊的西弗勒斯,我回头是笑得轻蔑的爷爷。我因为那些记忆有些迁怒詹姆斯所以来和他道歉。当我走出来的时他再次出现了,宿舍外是狼狈地请求着原谅的西弗勒斯,我有点心疼,伸出手:“无论你做了什么事,我都会原谅你。”可话还没说完,后面是冷漠的女声“我没兴趣!”“别白费口舌了!”

我看着他眼里因每一声女声而加深的绝望,我只想要狠狠地将他拥住。可,我没办法做到,我只能就这样看着。

因女孩的转身离去,西弗勒斯无力的靠墙摔倒,他蜷成一团浑身发抖。我不再挣扎去拥抱,我努力将自己钉在原地只是看着。

我看到了长大的西弗勒斯,还有幸地听到了几次他的课,我曾去过校长室几次,那个画像里没有他。可校长室里有曾经的他,压抑,垂头丧气,好几次我都怀疑如此单薄的人快要郁结致死的时候,他又像个行尸走肉般走了出去。

我看到了他答应要杀死邓布利多,他的质问和悲鸣,他的自嘲和绝望,迅速的绿光闪过,念它的声音冷硬清晰。他说:“离开这里,快点儿!”他的声音冷静里好像夹杂着几分焦躁。我赶紧看过去,男人抓住金发男孩的后颈将他带了出去。

最后一次在学校看见他是在大厅,我看到冷漠如许的他和麦格校长对峙着,他借计顺带精准地击昏了他后面两个食死徒教授就离开了,耳边是麦格校长一句“懦夫。”

假期,我和爸爸去拜访了他,在墓里的他。

尖叫棚屋应该还有他,我偷偷溜去过好几回,见不到他我就天天晚上溜过去,在圆月之夜,我看到了是学生时期的他受了伤,被狼人所伤。

再后来,我又去了几回。这次看到的让我的心脏快要被冻结,我亲眼看到了他的死亡。

似乎他的记忆走向了终结之后,我就失去了再了解他的权力。我该去哪里寻找他?斯科皮·马尔福始终不愿让我进一次他的宿舍,他甚至在门那里设置了不少魔咒。

为了在这里找到他,我留下来任教了。是他执念最深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嗯……的助教,我在这里生活了许多年,始终没有习惯,变得如此安静的世界。

他不再出现在我的眼中,校长室的画像也没有他的踪影。我真的很想要和他说上一句话,哪怕他用厌恶的眼光看着我,我想我仍然会欣喜他给予我的那个眼光。

不像是现在,想要抓住什么却抓不住,苍白无力的感觉席卷了一切,想起拥有他的回忆不过是苦涩包裹的一丝甜,痛苦至全身骨肉疼痛难忍,甜蜜只心脏剩余慰藉。

为什么我会看见他?为什么让我去了解他?为什么要在他死了之后告诉我这一切,让我爱上了他。

我连将这份心意告诉他的机会都没有,他永远不会知道:有一个人会心疼他所有的过往,会想要用尽一切让他去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幸福,会想要去抹平他的一切伤痛,想要告诉他——“我爱你”。

我还想问为什么,现在我连看见他的机会都被剥夺了?

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又一次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墓碑前,这次他带来了一只盛放的月桂。

浅淡却惑人的香气诉说着悲伤的花语:埋葬的爱。一如最初,他的爱早已长眠地底。

END

==========================

狐有话说:其实这个和上篇“SMSS”是一个世界,嗯,门口的魔咒防护是西弗勒斯放的@烤乳鸽(叫我鸽鸽吧!) 期待你的评论呀~

PS:其实,这个写得我挺共情的,我也是喜欢上斯教和饰演他的艾伦·里克曼先生之后,才发现他们一个早死在书里,一个早就成了天使大人。

真的是那种,喜欢上你时,发现你已经死了那样失落。

【抱抱所有点开这篇被文刀到又被我刀到的小天使们】

评论(9)
热度(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萌狐狸(隐圈) | Powered by LOFTER